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第24届香港书展闭幕 入场人次创新高

第24届香港书展闭幕 入场人次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10:1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第24届香港书展于23日结束,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共吸引超过98万人次进场,为历年最多。根据调查,最受书迷欢迎的书种与去年一样,依次为小说(57%)、文学(27%)、旅游(25%)、漫画(24%)及儿童读物(20%)。

新华社记者牛琪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4届香港书展于23日结束,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共吸引超过98万人次进场,为历年最多。

从17日开始,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便挤满了购书市民,在闭幕前的最后几小时里,前来“扫书”的读者更络绎不绝。“全场10元一册”“买一本送一本”“2册以上7折”等促销信息在书展各摊位随处可见,付款处的人群更排起了条条长队。

“我们推出的《新视野经典文库》和历史类图书都卖得很好。”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陈超英说,“和上届相比,我们本届书展的营业额同比增长1%—2%。”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本届书展营业额也同比增长7%—8%。据上海外文图书公司出口部销售主管孙希中介绍,此次带来的图书中,音乐和中国文化类最受欢迎。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书展已发展成为亚太区重要的文化盛事,今年书展参观人数较去年大增近一成,主要是因为'文艺廊’及各类文化活动极为丰富,以及访港旅客大增。”

主题为“从香港阅读世界——阅读·令世界美好”的第24届香港书展于7月17日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吸引了560家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同时在香港举行100多项“文化七月·悦读夏季”活动。

“加上书展期间的讲座、分享会等,本届香港书展共筹办超过400项文化活动,吸引近25万名中外读者参加,较去年升逾50%。”周启良说。

此外,香港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公司尼尔森于7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书展现场抽样访问了820位参观者。调查显示,书展人均购书额为790港元。

根据调查,最受书迷欢迎的书种与去年一样,依次为小说(57%)、文学(27%)、旅游(25%)、漫画(24%)及儿童读物(20%)。自我增值(18%)及语文学习(18%)类书也颇受欢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