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阿斯利康被问询 又一外资药企遭调查

阿斯利康被问询 又一外资药企遭调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10:53分类:产业经济

又一外资药企遭调查

对外资药企的商业贿赂调查范围正在扩大。继葛兰素史克之后,7月22日,英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中国方面相关发言人证实,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上周五造访了该公司在上海的销售公司,并带走了一位销售人员进行问询。

由于涉嫌替葛兰素史克行贿承办各种会议的临江旅行社还有其他多家外资药企客户,市场上弥漫着各种传言。不过,辉瑞、默沙东、礼来、罗氏等多家外资药企均否认受到反腐败的调查。

目前,葛兰素史克已承认行贿并声明表示,正在积极研究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希望为中国经济、医疗和环保目标以及满足人们的需求做出重要的贡献。此外,计划通过调整运营模式,降低药品价格中的运营成本。

有分析人士称,深入调查外资药企商业贿赂,既是为震慑商业贿赂犯罪,也是为了规范医药行业发展,有效降低药价。国家发改委不久前对60家药企发起药品成本价格调查,葛兰素史克、默克、安斯泰来等跨国公司都名列其中,此举加深了对跨国药企降低药品价格的预期。(万晶)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