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11个月低点

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11个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15:25分类:宏观经济

香港(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24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制造业运行创去年8月以来最显著减速,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7.7,低于6月份的48.2,创11个月以来最低,处于50扩张收缩分界线以下。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另外,7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8.2,低于6月份的48.6,为9个月以来最低。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继续走低,这表明由于订单放缓和去库存加快,制造业延续了放缓的态势。这会增加劳动力市场的压力。鉴于政府最近强调增长的"下限"是稳增长保就业,PMI的初值增强了进一步政策微调以稳定经济增长的必要性。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每月发布一次,时间比PMI最终数据的发布提前约一周,以便及早向市场提示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预览数据以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力求对PMI最终数据作出准确预测。(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