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多地现高温天气

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多地现高温天气

新华社2013年07月25日10:04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24日,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有的地方甚至打破当地历史最高记录。

24日,首都北京骄阳四射,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入伏后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实时气温观测显示,当日的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

上午10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到38摄氏度,山区36摄氏度。根据《北京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与防御指南》,高温预警信号分四级,由低到高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橙色高温预警是指24小时最高气温将升至37摄氏度以上。

记者另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24日16时44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90.6万千瓦,同比去年最大负荷增长0.58%,突破去年夏季峰值。

在上海,当日最高气温达38.6摄氏度,已攀至今夏以来的最高位。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邬锐说,今年7月份高温天已达18天。根据目前的趋势预报,今后5至7天上海还将是持续高温天,有可能打平或超过上海气象史上7月份高温天数的极值。

24日,浙江省也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8℃—41℃,其中宁波奉化出现42.7℃高温,杭州达40.4℃,多地打破当地历史最高记录。浙江省气象台24日上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杭州、湖州、绍兴、宁波等20个地区更是拉响了高温红色警报,其中有很多地区是历史上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截至24日16时,浙江省36个县(市、区)超过39℃,13个县(市、区)超过40℃,最大奉化42.7℃、鄞州41.2℃、余姚41.1℃、临安40.9℃,杭州城区40.4℃,奉化、杭州、绍兴、德清、湖州、平湖等地破或平当地历史最高记录。

在湖南长沙,自6月30日以来,这里就持续高温,至7月24日,高温持续天数已达到25天,今年成为长沙有气象纪录以来连续高温日数最长的一年。持续高温造成感冒、中暑人群增多。

记者还了解到,6月30日以来持续25天的高温中,有16天最高气温超过37℃。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周慧表示,未来一周湖南依然以晴热少雨为主,高温还将持续。(记者屈凌燕、闫祥岭、李荣、丁文杰、周楠、倪元锦、岳德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