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研究报告认为网游行业呈现寡头垄断格局

研究报告认为网游行业呈现寡头垄断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16:5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顺网科技(300113.SZ)旗下星传媒26日在上海发布《网吧网游大数据报告》。报告认为,厂商格局方面,目前网游行业已经呈现寡头垄断格局。

据报告统计,腾讯、网易、盛大、完美、畅游、巨人、金山、世纪天成8家公司产品数量占据网游市场产品总数的66%。从在线时长来看,畅游、巨人、盛大、腾讯、完美、网易8家公司在线人次占总数87%,在线时长均占总数的82%。其中,腾讯在线人次和在线时长遥遥领先,网易次之。

顺网科技星传媒事业部策略总监刘剑表示,尽管目前几大厂商占据垄断,如腾讯在休闲、射击类游戏领域具有优势,网易在2D/2.5D回合MMO领域具有较大优势;格斗、对战类游戏产品也被少量几款产品形成垄断态势,但凭借差异化的产品优势,单一细分市场上的创新依然可以成功,比如仍有部分MOBA游戏在网游市场上表现突出就是最好的案例。

从游戏产品数量上看,2013年前5个月,即时MMO类产品数量最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其后依次为射击、休闲、回合MMO,对战和格斗类网游数量较少。

从总在线人次来看,数量排名第二的射击类和数量最少的对战类分别占据总量的第一、二名,总和占比53.98%,超过整体的一半。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