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让领导力的“种子”在中学生心中生根发芽(2)

让领导力的“种子”在中学生心中生根发芽(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7:47分类:时事新闻

培养领导力先领导自己 再感召他人

中学生领导力是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一种能力。在采访中,很多老师们都表示,通过中学生领导力活动认识到对学生"该放手时就放手",放手才能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他们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和生活的好习惯。

清华大学附中团委书记刘贝贝老师认为,中学生领导力课程突出了学生的行动力,让书本上的项目更加接“地气”了,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90后关注社会民生,参与社会实践,改进公共政策的责任感。这些项目不仅锻炼了学生,也感动了社会。

第四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北京101中学比赛现场

第四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北京101中学比赛现场

镇海中学的黄子凌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会了跟人相处的方法。团队从创意到实践,相互支持,迸发灵感,当我们在影响大家关注弱势群体,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公平与温暖的社会,于是我们看到了领导力的价值。”

“领导力从广义上讲不仅是领导他人、领导团队,更重要的是领导自己、自我管理,通过自我管理影响社会,去感召更多的人。”商务印书馆涵芬楼出版中心总经理、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陆军表示,“有很多家庭条件优越的孩子通过领导力课程的学习后,开始注意节俭,很多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同学,开始放下鼠标和同学们共同做项目,很多同学生活和学习的计划也更加明确。”

图-6:-重庆省江津中学项目展示—“谁给我们一方净土-”

重庆省江津中学项目展示—“谁给我们一方净土-”

郑州外国语的于棋同学表示:“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愿意体验在领导力项目、大赛中的那份付出与执着,这个项目教会我们宽心做人,恒心做事。”

郑州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吕鹏飞老师则表示,这次大赛,同学们关注的点更有价值了,更能体现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挥着一股引导社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