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背景资料: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大事记

背景资料: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大事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是全球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随着27日中欧双方就光伏贸易争端达成价格协议,这一备受关注的贸易摩擦案有望取得重大突破,中国光伏企业有望保住重要的欧洲市场。以下是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大事回顾。 

2012年7月,以德国Solarworld为代表的欧盟光伏电池产业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

SolarWorld美国公司曾于2011年11月联合其它6家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交申请,要求针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和组件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致使美方裁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补贴和反倾销税。

2012年9月6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该案成为中欧双方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桩贸易纠纷,全球能源界为此一片哗然。 

2013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妥协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2013年7月27日,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宣布,经过谈判,中国与欧盟就光伏贸易争端已达成“友好”解决方案,该方案近期将提交欧委会批准。这一谈判结果对于中欧双方意义重大。(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