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海南审计发现去年保障房超9000套闲置

海南审计发现去年保障房超9000套闲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0:3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王存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海南省审计厅日前公布的《201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显示海南省审计厅对为民办实事、保障性安居工程、菜篮子工程等14项重点民生工程和资金开展审计,审计金额123.94亿元。审计发现,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完成任务,但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超9000套保障房被闲置。

《报告》显示,海南去年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和竣工任务,实际开工8.34万套,竣工6.19万套,完成任务的116%和151%。当年筹集建设资金36.87亿元,共7.82万中低收入家庭25.91万人受益,但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保障房出现质量缺陷以及分配使用不合规范等问题。

其中,9个市县(部门)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筹集不到位,建设资金存在缺口,拖欠工程款7.7亿元,5个市县(部门)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资金19995.12万元,2个市县(部门)未及时发放保障性住房资金补贴金额8441.25万元。

经审计,全省有15736套保障性住房超标建设,套均超面积48.77平方米,40个项目“四证”不全即开工建设,4个项目招投标操作不规范,24个项目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现象等。3个市县共有770套住房出现墙体开裂、顶棚渗水等影响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质量缺陷,因选址不当、设计缺陷、规划有误造成损失浪费120万元。

《报告》透露,在保障房分配和使用环节,有77户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以虚假资料申报、隐瞒收入信息等方式申请并获得了住房保障;因选址不当、配套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原因,9个市县9077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2部门保障性住房房源、分配方案、分配结果未及时向社会公开。

对此,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已促进资金整改33485.22万元,出台了完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制度和规范管理的文件19个,规范基本建设程序60个,促进闲置保障性住房投入分配使用住房套数974套。(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