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二季度iPad市场份额降至35.5% 创历史新低

二季度iPad市场份额降至35.5% 创历史新低

美国商业资讯2013年07月30日13:47分类:产业经济

TrendForce:全球第二季度平板出货,iPad市场份额滑落至35.5%,创历史新低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调查,2013年全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预估为19650万台,包括15320万台的品牌平板以及4330万台的白牌平板。

TrendForce表示,苹果第二季度由于9.7英寸iPad进入生命周期尾声,加上iPad mini售价偏高导致销售势头趋缓而连带产生的库存调节冲击,出货量由第一季度的1950万台缩减至第二季度的1460万台,除了季度缩减幅度高达25%外,其市场份额也滑落至35.5%的历史新低水平。

三星在新的8英寸机种的助力下,市场份额由20.2%攀升至21.5%,表现依然亮眼。而在华硕与宏碁两大PC品牌方面,低价策略奏效也让两者成为少数出货量逆势增长的品牌,季度增长率分别为60%与36%。

亚马逊与谷歌第二季度的出货成绩则不甚理想,分别仅有110万台与90万台的规模。

白牌平板第二季度受到关键零部件内存的涨价与缺货影响,让不少规模较小的白牌平板面临成本上升与供货不足的双重打击,加上品牌商强推低价平板挤压其生存空间,第二季度出货规模仅有970万台,较上季度减少7%。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