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政治局: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平稳发展

政治局: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平稳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8: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当前,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具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

中共中央政治局: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上半年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开局是好的。

会议认为,当前,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具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中国要牢牢把握重大调整机遇,积极有为,创新求进,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