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网友24小时围观熊猫吃睡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网友24小时围观熊猫吃睡

成都商报2013年07月31日09:18分类:社会热点

在本报对“熊猫频道”进行报道后,闻讯前来“偷窥”熊猫的网友们一天多过一天,甚至“打开了网站就关不掉”。

不需要思考,简单却又受欢迎的还有很多,除了“慢节目”,更有迎客数百万的大黄鸭,坚持准点发送“铛”声报时的微博账号“古城钟楼”……心理学家指出,当今社会简单缓慢的东西反而能迎合人们的内心,也不失为一个减压的好方式。

“下面那货,别以为你躲在下面我就不知道你在偷吃!”“滚滚在挠痒痒呢,真是好萌”“真想变成胖哒跟你们一起玩,吃吃睡睡,幸福无比啊”……在本报对“熊猫频道”进行报道过后,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原本12000条的评论翻了近一倍,截至昨日已超过了21000条。

登录“熊猫频道”网站,点开“熊猫直播”,就能看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熊猫们的即时监控影像,且全球直播,24小时不间断。“无非就是熊猫24小时的吃吃睡睡,可怎么就这么受欢迎?”

转发近3万次

凌晨3、4点都还在看熊猫

“又睡了,谁过去把它给叫醒啊!”“又开始吃了,除了吃和睡,还真没别的追求了”……细看一整天,熊猫们被摄像头拍下的一日生活起居不加任何剪辑与修饰,以最朴实的画面与慢吞吞的节奏呈现在网友眼前。

在本报对该网站进行报道后,这一被网友评价“超级无聊又超级有趣”的网站彻底火了。闻讯前来“偷窥”熊猫的网友们一天多过一天,上班看、吃饭看、半夜看……甚至“打开了网站就关不掉”。

热度持续升温,网友们纷纷在微博等社交网络上“给小伙伴儿们”分享这一网站,每次的分享,转发量都大得惊人:新浪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发出对“熊猫频道”的分享,被网友转发超过了10000次;而网友“将军金甲夜不脱”在其微博上对该网站的分享,转发量达到了近30000次。翻阅“熊猫频道”直播下的网友评论,令人吃惊的是一天24小时评论都持续火爆状态,甚至在凌晨三四点,网友依然舍不得关掉网站,继续窥探熊猫宝宝们的睡姿。

“这两天我们这里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提起“熊猫频道”的火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哭笑不得。由于网站尚在测试,预计8月6日才正式发布,而提前的火爆,令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们既高兴又无奈,“太多媒体跟我们联系,都快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了”。

吃食堂变成喊外卖

就是为了跟熊猫“共进美食

“滚滚,开饭啦,我陪你们一起吃”,中午12点过,网友"joe"一边在屏幕前看着熊猫,一边留下评论。与此同时,"joe"还在捧着餐盒吃午饭。自从两天前从朋友的分享中得知了“熊猫频道”后,"joe"的午餐和晚餐便由吃食堂,改成了叫外卖,因为“不想错过跟‘胖哒’一起共进美食的时光”。

当然,不仅就餐时间,"joe"在QQ上对记者称,连续两天,自己只要对着电脑的时间,就开着熊猫直播的页面。在成都一家企业做策划工作的"joe",上班的时间几乎都对着电脑,而他则连上班时也不能停止观察熊猫的举动。“可以在屏幕上一侧开着小窗口看直播,一边开小页面做工作”,"joe"说,即便工作任务排满,自己依然能一举两得。

而网友“简熙-”则是连睡觉的时间都不能放过。“胖哒胖哒快睡吧,你不睡我就没法睡啊”,时间已过零点,“简熙-”依然守在电脑前,舍不得关掉熊猫画面。终于等到熊猫们渐渐睡去,“简熙-”才安心就寝。可到了深夜3点钟,睡不着的“简熙-”又回到了屏幕前。“胖哒,我又来偷窥了,看看你们的睡姿”,虽然此时的熊猫们已睡得一动不动,“简熙-”还是边看边留下了评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