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上半年中国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林案件8.5万起

上半年中国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林案件8.5万起

新华社2013年07月31日19: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银川7月31日电(记者赵倩)记者从31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全国森林公安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国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林案件8.5万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2.3万人次,收缴林木6.1万立方米、野生动物22万余只,涉案金额9.25亿元,有力打击了涉林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上半年,中国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天网行动”,期间共查办案件679起,收缴野生动物10余万只,其中广西、西藏、青海、宁夏等地森林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多起非法收购和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摧毁了多条跨国、跨区域违法犯罪链条。

在森林防火方面,上半年中国共发生森林火灾2979起,受害森林面积0.87万公顷,与前三年同期均值比分别下降44%和65%,且未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火烧连营和重大伤亡事故。同时,国家林业局还首次评选发布了森林防火基本建设示范区,首次签署了森林航空消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中说,森林公安部门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管防森林火灾的基础上,还不断强化信息化建设。上半年,中国森林公安网整体接入率达到94%,较2011年底增长近30%,并有50个市县级信息化示范单位将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纳入公安机关刑侦数据和代码标准。(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