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东:2012年度空置半年以上保障房4870套

山东:2012年度空置半年以上保障房4870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魏圣曜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山东省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近日正式发布,审计表明,2012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虚假招标、操作竞标等“问题项目”涉及合同金额2.83亿元,全省815户居民不符合条件却获得保障住房待遇,空置6个月以上的保障房达4870套。

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山东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15市(不含济南、青岛)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1576个单位及225个乡镇街道、441个村居、6202户家庭。

审计结果表明,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集和管理不到位。7个市、33个县少安排或少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3.89亿元,占应安排或提取资金总额的48.05%。9个市、33个县未及时拨付资金7.94亿元;3个市、5个县因安居工程任务未落实到具体项目等造成资金闲置1.8亿元,其中闲置半年以上的达1.69亿元。

通过抽查发现,有281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在未完全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即开工建设,占抽查项目的29.93%。158个项目在勘察、设计、采购、施工、监理等环节未按规定招标,涉及合同金额9.98亿元。36个项目招标过程中存在违规评标、定标、虚假招标、操纵竞标等问题,涉及合同金额2.82亿元。

审计还发现,部分市、县基础管理工作薄弱,未及时向社会公开保障性住房房源、分配方案、分配结果等信息。有11个市、42个县尚未建立住房保障与公安、房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单位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7个市、38个县的815户居民家庭收入、住房标准等不符合保障条件,但仍通过审批、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同时,部分保障性住房还出现闲置。由于配套基础设施或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当地住房保障待遇准入门槛过高等原因,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其中4个市、22个县4870套保障性住房未及时分配使用而空置6个月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