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调价窗口将至 或因国际油价波动过小而搁浅

调价窗口将至 或因国际油价波动过小而搁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24分类:产业经济

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至 或因国际油价波动过小而搁浅

新华社记者朱诸、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8月2日到来。由于上次油价调整以来,国际油价冲高回落,整体波动较小,市场机构普遍预计,本次油价调整可能因为幅度未达调价红线而再度搁浅。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31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04%。8月1日是本轮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

“从目前的测算来看,本轮计价期的上调幅度还不到50元/吨的调价红线,我们预计这次油价调整很有可能会搁浅。”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说。

我国于今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自7月20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上调后,国际油价由于冲高动力不足而震荡走低。金银岛成品油市场分析师于金波表示,在本轮计价周期内,由于参考原油变化率的基准价处于暴涨之后的较高水平,而此后国际油价开始回落,最近虽然小幅,但整体波动幅度不足50元/吨的调价红线,因此本次调油价搁浅是大概率事件。

据了解,自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执行以来,我国油价调整共经历过两次搁浅,分别为4月11日与5月24日。

对于后市,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认为,此次价格调价搁浅后,汽柴油价格缺乏消息面指引,而且需求支撑力度有限,预计短期内国内成品油市场难改低迷行情

卓创资讯的调查显示,目前有71%的市场人士对后市看跌,26%看稳,仅有3%看涨。

下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8月16日开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