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湘黔鄂渝四地爆发旱灾

湘黔鄂渝四地爆发旱灾

新华社2013年08月02日08:54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武汉8月1日电(记者黄艳)长江防总1日发布长江流域旱情通报称,湖南、贵州、湖北、重庆等省市爆发干旱灾害,部分农业生产以及人畜饮水出现困难。为应对四地旱灾,长江防总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协调流域抗旱。

近日,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长江流域湖南、贵州、湖北和重庆等省市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据气象部门预测,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旱情有可能加重发展。

根据《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长江防总决定即日起,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省市加强抗旱组织领导,做好旱情监测分析,全力解决人饮困难,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科学调度水源工程,努力把旱灾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目前,贵州、湖北两省防指已启动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湖南省防指已将全省抗旱应急响应由III级提升为II级。四省市紧急动员,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全力组织旱区干部群众抗旱减灾,确保旱区群众饮水安全,最大限度减轻干旱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及时派出4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湖南、湖北、贵州、重庆等省市,协助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前往湖北、重庆的长江防总目前仍在两地指挥抗旱。(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