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发改委:价格改革积极有序推进

发改委:价格改革积极有序推进

经济参考报2013年08月02日10:08分类:宏观经济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1日表示,中国目前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重点领域价格改革积极有序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推出了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缩短调价周期、取消幅度限制、调整挂靠油种、完善调控程序,朝着市场化方向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有效遏制了市场投机行为,保障了国内市场供应。出台了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对保障天然气市场供应、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奠定了基础。稳步推进电价改革,将脱硝电价试点范围由现行14个省份的部分燃煤发电机组扩大为全国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实现电煤价格并轨,并取消了价格临时干预,电煤价格由煤炭企业和电力企业自主协商确定;简化销售电价分类。有序推进水价改革,加强和规范水资源费征收标准管理,明确了“十二五”末水资源费调整目标。稳步推进铁路运输等领域价格改革。(方家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