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6月零售额升11% 为348亿港币

香港6月零售额升11% 为348亿港币

中国新闻网2013年08月03日14:50分类:区域经济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今年6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上升11%,至348亿元(港币,下同)。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升8.5%。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升13.1%,总销货数量则升9%。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该月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升幅103.3%。其它录得升幅的类别,包括汽车及汽车零件(40.4%)、电器及摄影器材(23.5%)、鞋类和有关制品及其它衣物配件(10.6%)、超级市场货品(8.7%)、服装(8%)、百货公司货品(6.8%)、杂项消费品(3.7%),以及食品和酒类饮品及烟草(1.6%)。

该月销货数量录得跌幅的类别,计有家具及固定装置(跌8.2%)、珠宝首饰和钟表及名贵礼物(跌3.1%),以及燃料(跌2.2%)。今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为360亿元,按年升幅8.7%;总销货数量则升5.7%。

受惠于本地消费需求强韧及6月访港旅客人数急增,零售业销售的增长步伐在早前减慢后,在6月份有所加快。期间就业市场情况仍然良好,以及访港旅游业续见增长,应在短期内继续对零售业务有利。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