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京客隆超市发现多美滋问题批次奶粉

京客隆超市发现多美滋问题批次奶粉

法制晚报2013年08月06日08: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超市工作人员说,并没有接到京客隆总部的下架通知。"我也知道'多美滋'的事儿,但公司没有通知就只能先摆在这里。"

"恒天然乳品涉肉毒杆菌"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上午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中国停止从新西兰进口恒天然生产的乳清蛋白粉和浓缩乳清蛋白,以及在澳大利亚生产的以恒天然乳清蛋白粉为原料的婴幼儿奶粉基粉。

同时,质检总局建议消费者,暂停食用或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纽迪西亚公司生产的可瑞康两款婴儿奶粉。

另外,在昨天被食药总局约谈后,进口了问题原料的4家中国企业均做出回应。多美滋表示,召回12批次使用问题原料生产的两款奶粉,但记者在京客隆门店发现了一罐900克的问题产品仍在售。

娃哈哈表示,其涉事产品已经销售完毕,但未发现问题。可口可乐公司称,问题原料仅用于生产一个批次的果粒奶优,目前正在开展召回工作。

官方行动

质检总局:恒天然乳清粉及奶粉基粉进口

叫停!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昨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得知新西兰恒天然乳粉检出致命细菌后,"中国方面已停止所有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奶粉进口"。他还称,进口叫停对新西兰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严重性取决于问题的延深及持续程度,新西兰正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监管机构进行紧密配合。

为此,记者上午致电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目前并非叫停了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口所有奶粉。而是停止从新西兰进口恒天然生产的乳清蛋白粉和浓缩乳清蛋白,以及在澳大利亚生产的以恒天然乳清蛋白粉为原料的婴幼儿奶粉基粉。

随后,记者从恒天然中国方面了解到,截至发稿时,恒天然中国公关部门还没有了解到中方停止进口该公司相关蛋白乳清粉和婴幼儿奶粉基粉。

同时,恒天然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中午恒天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集团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将亲自就近日发生的事件,向媒体做具体说明。

另外,恒天然集团新闻处负责人卡尔·斯蒂芬表示,在8个客户公司中,娃哈哈、可口可乐和Vi-taco所使用的浓缩乳清蛋白是安全的。他说,三家公司在生产产品时,超高温的生产过程将杀死乳清蛋白中的肉毒杆菌,酸性饮料和酸奶中的PH值也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