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百度、腾讯、阿里升级 争夺移动互联市场

百度、腾讯、阿里升级 争夺移动互联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8:44分类:产业经济

叶健 王琳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微信5.0率先在苹果手机上线,亮点在于引入了支付功能,并可以扫描条形码、封面和街景。同日凌晨,“微博淘宝版”上线,基于新浪微博的精准营销,让市场充满期待。而在7月26日,百度地图开放了全网团购,拿着手机就能实时团购。

自此,三大互联网企业均在移动互联网市场推出拳头产品,并且都聚焦在移动互联市场。

微信5.0扫描二维码之外,它的扫描范围还延伸到条形码、书和CD的封面。对商品扫描后,产品信息就会跃然屏上。在引入soso街景后,微信还能扫描街景,附近店面的打折、评价等信息均可一目了然。在引入支付功能后,只要对扫描的东西有兴趣,当即就可购买。自此,微信已不仅是即时通信工具了。按照腾讯的阐述,“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

而百度借助地图,整合了商户、点评、团购和地理信息,用户在手机上就能了解周边情况。

新浪微博现在是新闻平台和社交平台的综合体,引入淘宝之后,新浪微博就成了营销平台。尽管对于商家来说,他们可以根据用户特性进行精准营销。但对于用户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收到更多垃圾广告。

在本次产品升级之前,硝烟味早已充斥网络,焦点是微博和微信之争。8月1日,淘宝网公开证实,将暂停与微信有关应用在淘宝服务市场的订购。据业内人士透露,淘宝对于微信的抵制还会升级。

对于新浪微博淘宝版来说,它主要针对B2C电商。对于百度地图来说,它主要是面向实体店,毕竟它是以服务本地生活为导向。而微信既面向电商,也面向实体商家。

对于不同平台的价值,欧莱雅客户关系管理和数字营销团队负责人舒斌表示,未来将在微博与微信平台有不同的侧重。微博将承担起“自媒体”功能,会在微博上加强品牌推广;微信平台更多扮演“数字沟通工具”角色,关注用户体验、加强与消费者的深入交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