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地方债风险可控 将严格举债审批制度

江苏:地方债风险可控 将严格举债审批制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5: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各界关注的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江苏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7日表示,该省政府性债务规模与经济总量、经济发展现实需要是相匹配的、是适当的,负债率、债务率等主要风险指标均低于国际警戒线,债务风险水平处于可控范围。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各界关注的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江苏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7日表示,该省政府性债务规模与经济总量、经济发展现实需要是相匹配的、是适当的,负债率、债务率等主要风险指标均低于国际警戒线,债务风险水平处于可控范围。

刘捍东在江苏省政府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江苏省已采取一系列扎实的措施,进一步规范举借政府性债务行为,全面监控各市、县政府性债务风险,初步建立了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机制。下一步,江苏省将实行严格的举债审批制度,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举债实行计划管理和财务监督制度;对市、县实行债务风险提示和余额控制制度,确保将整体债务风险控制在警戒线以内;实行土地储备机构融资规模控制制度,规范全省土地储备融资行为;加强公益性项目市场融资管理;继续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行为,确保政府性融资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江苏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950.1亿元,增长12.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256.78亿元,增长14.6%;非税收入完成693.32亿元,增长5.2%。全省税收占比为82.4%。其中,税收收入自2月份开始月度累计增幅均在13%-15%之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