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民航将继续放宽国内航线准入条件

中国民航将继续放宽国内航线准入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0日08:5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2013年下半年民航局将继续放宽国内航线航班许可准入条件,给予航空公司更大自主权,直至最终全部改为登记航线许可。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局近日在传达中央有关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部署精神时表示,将坚持简政放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下半年要继续放宽国内航线航班许可准入条件,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继续减少核准航线许可,直至全部改为登记航线许可。继续推进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给予航空公司更大的自主权。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说,民航业上半年运输生产增长较快,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增幅再次突破两位数,货邮运输量再次实现正增长。当前中国民航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飞行329.3万小时、146.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0.7%和10.3%,没有发生飞行和空防事故;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为318.7亿吨公里、1.7亿人次和262.5万吨,同比增长10.4%、11%和3%。此外,引进飞机架数同比增长5.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

李家祥说,我国民航将努力调整行业结构,促进行业协调发展。不断完善民航公共财政补贴政策,加大对民航发展的扶持力度;鼓励引导航空运输企业转变运营模式,实施差异化战略;在保持行业增长结构调整良好态势的同时,继续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民航发展,重点支持航空货运、低成本航空和通用航空发展,努力提升民航的国际竞争力。

记者从民航局还获悉,在中美两国有关部门举行多轮磋商的基础上,双方将通过合作培训、研究等具体项目,将节能减排打造成中美民航合作新亮点。(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