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8月12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8月12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2日09:17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李克强再三追问上海市长:要政策 还是要改革

“当时他(总理)一再问我,上海是不是要改革,我说是,态度是表得非常坚决,我说我们没要政策,我们要改革。”杨雄透露了一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调研时的态度,总理肯定了上海的积极和主动,敢于自己挑重担,并强调一定要把改革放在第一位,制度创新放在第一位。

7月数据向好经济现企稳迹象 有望在三季度触底

在中国政府明确“稳中求进”及经济增长底线管理的政策信号下,7月的工业、投资、出口和PPI数据都出现了止跌的态势。

包括发改委人士、政府智库人士、投行学者乃至海外媒体的各界声音显示,中国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触底企稳。

尽管期待了数月的经济反弹终于显露出一丝迹象,但能否持续下去仍有待内外环境和政策落实情况的考验。

 

【金融界】

国务院:节能环保要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通过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有效拉动消费需求;通过增强工程技术能力,拉动节能环保社会投资增长,有力支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500亿地产融资躁动:14家公司排队等发令枪

进入7月,部分地产股相继发布停牌公告,引发业内遐想不断。

所有的猜测在8月2日得到了初步证实。彼时,新湖中宝率先捅破窗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而募资对象,是其在上海的两个棚户区项目,共涉及金额55亿元。

据统计,从7月至8月8日,共有近20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相继停牌,除部分已经后续复牌显示涉足其他业务之外,有约14家公司极有可能皆因房地产A股融资开闸做准备。

对于房地产融资的标的要求,业内人士表示,并非局限于市政项目,只是与之相关会获得优先照顾。而此次开闸的信息则显示了监管层对行政手段的放松,并期通过市场手段为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提供更多保障。

 

【网易财经】

节能环保将成经济新支柱 2015年产值4.5万亿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发改委官员称环保产业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长性强,就业机会多,市场机会大,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点。

恒天然再陷双氰胺风波 5年前被卷三鹿丑闻

身陷肉毒杆菌风波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又有了新麻烦。

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工业技术研究院近期在对该国进口乳制品进行检测时,发现多家新西兰奶粉中含有化学成分——双氰胺,其中包括恒天然集团旗下安佳品牌。

虽然新西兰政府承诺食物中低含量的双氰胺不会危害消费者的健康,但斯里兰卡政府还是下令所有新西兰进口奶粉产品在48小时内全部下架。同时,斯里兰卡卫生部还要求所有进口奶粉商家必须提供由指定实验室出具的其产品不含有双氰胺的证明。受此风波波及,斯里兰卡邻国马尔代夫也对恒天然的产品下了逐客令。

事实上,近年来恒天然不断因乳品安全问题在世界各国“惹上麻烦”,这个标榜健康安全的企业,5年前就曾因持有三鹿奶粉43%股份,被卷入我国的三聚氰胺“毒牛奶”丑闻。

 

【新浪财经】

国务院:节能环保要成为新支柱产业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意见指出,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拉动投资和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再出事:被曝检出双氰胺

还未走出肉毒杆菌污染阴影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再次遇到危机。

昨日媒体报道称,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在包括恒天然集团产品在内的多种新西兰进口奶粉中检测出了化学物质双氰胺,随后勒令该国新西兰奶粉制品全部下架。对此,昨日恒天然集团发布声明表示,旗下安佳产品并未在斯里兰卡遭到全面禁售。

 

注:摘选时点为当日上午8-9时。编辑邮箱:editor@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