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8月12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二)

8月12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2日13:52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李克强再三追问上海市长:要政策 还是要改革

“当时他(总理)一再问我,上海是不是要改革,我说是,态度是表得非常坚决,我说我们没要政策,我们要改革。”杨雄透露了一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调研时的态度,总理肯定了上海的积极和主动,敢于自己挑重担,并强调一定要把改革放在第一位,制度创新放在第一位。

国务院下发实施意见 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

继续坚持“两个不低于”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目标,在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水平、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合理保持全年货币信贷总量的前提下,优化信贷结构,腾挪信贷资源,在盘活存量中扩大小微企业融资增量,在新增信贷中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份额。

 

【金融界】

国务院:尽快启动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适当放宽创业板市场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尽快启动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建立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增加适合小微企业的融资品种。

李克强力挺上海自贸区方案 再三追问要政策还是要改革

“当时他(总理)一再问我,上海是不是要改革,我说是,态度是表得非常坚决,我说我们没要政策,我们要改革。”杨雄透露了一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调研时的态度,总理肯定了上海的积极和主动,敢于自己挑重担,并强调一定要把改革放在第一位,制度创新放在第一位。

 

【网易财经】

节能环保将成经济新支柱 2015年产值4.5万亿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发改委官员称环保产业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长性强,就业机会多,市场机会大,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点。

刘铁男案引官场地震:多个官员为批项目送钱被查

2013年6月,黔东南州副州长、凯里市市长洪金洲被查。洪金洲涉嫌在房地产领域寻租,但直接的导火索是,为了国电清江发电厂项目的获批,他代表受益方向刘铁男输送逾百万元。在洪金洲被查前近一个月,凯里市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前主任陈鹏被带走调查。

 

【新浪财经】

快讯: 沪指涨超1.5% 蓝筹股全面崛起

股指午后震荡走高,其中有色、煤炭、金融、地产、钢铁等蓝筹板块全面崛起,传媒娱乐、电子信息、酒店旅游等板块表现疲软,截至发稿,沪指报2083点,涨幅1.5%,成交680亿元。

广汽董事长张房有“请假”2个月 与刘铁男私交甚好

7月25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的传祺GA3轿车正式下线。在公开仪式上,一个本该出现在现场的重要人士并未现身——广汽董事长张房有。自1997年坐上广汽头把交椅,张房有还从未缺席如此重要的场合。

近两个月来很少有人见到张房有,他没有去办公室上班,常用的手机号码无法拨通,很多广汽内部人士也不清楚董事长的行踪。广汽对外的统一说法是,董事长“因私事请假”。

据记者了解,在6月下旬,张房有因牵涉刘铁男案曾被带走协助调查。受此影响,广汽方面甚至取消了此前的一些既定采访及公开活动。

 

注:摘选时点为当日下午1-2时。编辑邮箱:editor@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