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张朝阳VS周鸿祎:“论剑”互联网

张朝阳VS周鸿祎:“论剑”互联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10:2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王秀琼 韩淼 郭宇靖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作为中国互联网当下备受关注的收购案的“绯闻”主角,搜狐和奇虎360“掌门人”张朝阳和周鸿祎的面对面无疑是13日开幕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的最大亮点。

虽然没有明确回答360是否会最终买下搜狐旗下的搜狗搜索,但他们的对话仍然火花四射。

怎么看今年的互联网收购潮?

对这一问题,周鸿祎回答说,互联网收购是行业成熟的象征。“美国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都不上市,而是通过并购实现对创业者创新和投资人投资风险的回报”。

“这几年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开始做投资购并,但他们有的时候还是比较小气,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小兄弟来找我,说老兄你能不能帮我们抬抬价?我一想这么挺好的,让巨头多出点血,多花点钱,对行业更健康,洗洗更健康。”周鸿祎说。

“所以,你看今天是个公司想卖,都发一张通知说,我们正在跟奇虎360探讨收购事宜,然后这个情况一登,巨头的收购户就来了,本来出价是1,我们一卷入,基本就乘4、乘5了。”周鸿祎说。

如果搜狐收购奇虎360的业务或资产,会买哪一块?

张朝阳说,与其看中具体的业务和资产,搜狐更重视360整体对流量入口的控制,做到离用户越来越近。“周鸿祎一直紧盯着入口,很耐得住寂寞”。

张朝阳说:“要买就买整体。奇虎360是一个整体,不可能说某一块儿切出来论价,要买肯定也要把周鸿祎本人买下来,这个很重要,但是我们买不起呀。”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