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8月16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8月16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方案已上报 五年时间完成整合

消息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工信部已编制完成《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并上报,未来工信部将大力推动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18年底,培育形成3-5家年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总数整合到50家左右,前十家国内品牌企业行业集中度超过80%。

前7月“铁公基”投资超万亿 地方债添隐忧

昨日(8月15日),交通部发布数据,前7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总计完成7511.86亿元,其中公路建设投资达6640.02亿元,7月投资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此外,据铁路总公司数据,1-7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17.45亿元,其中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281.79亿元,同比增长21.3%。

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再加上地方政府在城轨、城际铁路方面千亿的投资,今年前7个月仅铁路公路方面的投资额已过万亿。不少专家对于新一轮投资带来的地方债问题感到担忧。

 

【金融界】

反垄断调查剑指石油、电信、汽车、银行等“大老虎”

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垄断调查的下一个目标会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石油、电信、汽车、银行业都在调查视野之内。他还特别提到银行,称如果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出以后,银行间一起商量存贷利率将会被反垄断调查。

杭州经适房满5年可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昨日(8月15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杭州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回购管理政策。该政策明确,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满5年的经适房可上市交易,不过经适房住户要按照评估价与当时经适房购买价差价的55%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经济适用房的入市或将对目前高企的房价起到平抑作用。

 

【网易财经】

杭州经适房可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记者15日从杭州市政府获悉,备受关注的杭州市经济适用房交易规定于当日出台。该政策明确,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满5年的经适房可上市交易,不过经适房住户要按照评估价与当时经适房购买价差价的55%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温州楼市限购政策松绑 市民挤爆售楼处

记者了解到,温州是8月6日开始调整限购政策的。根据新政,温州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两套房。市场对此反应如何?15日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市住建委房屋登记大厅。大厅内人头攒动,800多个座位基本座无虚席。

以前一户限购一套,现在可以买两套,这会不会导致房价反弹呢?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最近温州市民买房的热情有回升现象。

 

【新浪财经】

泛鑫被立案侦查:员工正常上班 投资者或血本无归

8月14日下午,一则“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美女高管陈怡疑携款5亿出逃”的消息引发保险业界地震。

15日下午,记者探访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江苏路369号兆丰世贸大厦办公区,在4楼、21楼、24楼、26楼等多个楼层的多个办公间里,员工依然在正常办公。

该公司一位自称行政人员的男士表示,目前的确已联系不上陈怡,但公司目前在正常经营,没有停业,业务也照常开展。

他同时表示,“5亿元”这个数据还没核实,到底公司账面发生了什么,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而且,公司的状态并非没有人管,政府在介入,公司也在做客户的数据记录工作。

当日,上海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保监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目前,上海市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上海保监局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核查相关情况,责成相关保险机构妥善处置,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信部:5年内培育3到5家营收超50亿大型乳企

消息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工信部已编制完成《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并上报,未来工信部将大力推动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18年底,培育形成3-5家年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总数整合到50家左右,前十家国内品牌企业行业集中度超过80%。


注:摘选时点为当日上午8-9时。编辑邮箱:editor@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