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辽宁台湾周首日签约50多亿美元

辽宁台湾周首日签约50多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1: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徐扬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锦州举行的第十二届“辽宁台湾周”,经贸合作成果丰硕,15日开幕当天有21个项目签约,总额度超过50亿美元

据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王力威说,这些项目涵盖工业地产、石化、服务业、装备制造业、房地产、农业和食品加工业等领域。本届辽宁台湾周以推进石化及精细化工和工业地产项目对台合作为主题。在签约项目中精细化工、工业地产成为主角。

其中投资额度最大的台湾石油学会与大连长兴岛签署精细化工园区项目协议,总额达16.3亿美元。其次是是台湾枫盟能有限公司与鞍山海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的宏基工业城项目协议,投资额10亿美元。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说,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现状,许多台商面临经营困难,大陆已经成为台商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基地。

自2002年以来,“辽宁台湾周”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先后有3000余人次台商和台湾知名人士到辽宁参观、考察和洽谈项目。辽宁台湾周已成为辽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大型对台经贸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辽宁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600多个。(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