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8月16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二)

8月16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3:52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方案已上报 五年时间完成整合

消息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工信部已编制完成《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并上报,未来工信部将大力推动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18年底,培育形成3-5家年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总数整合到50家左右,前十家国内品牌企业行业集中度超过80%。

前7月“铁公基”投资超万亿 地方债添隐忧

昨日(8月15日),交通部发布数据,前7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总计完成7511.86亿元,其中公路建设投资达6640.02亿元,7月投资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此外,据铁路总公司数据,1-7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17.45亿元,其中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281.79亿元,同比增长21.3%。

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再加上地方政府在城轨、城际铁路方面千亿的投资,今年前7个月仅铁路公路方面的投资额已过万亿。不少专家对于新一轮投资带来的地方债问题感到担忧。

 

【金融界】

上交所确认暴涨是光大证券系统问题 光大午后停牌

据21世纪网报道,上海交易所已联系上光大,暴涨是光大系统问题,他们技术人员在查,但还没查出原因。光大证券午后临时停牌,光大校友透露,光大高管不准离开公司,等待被查。

国开行定向刺激十多省 50万亿经济刺激启动?

据证券时报网援引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河北、江苏、青海三个省份签署协议,为当地大规模基建项目提供贷款。国开行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资金将投放于新机场及保障性住房等多个地方项目。分析称,这表明中央政府有意通过有针对性的信贷提振经济。

 

【网易财经】

上交所确认暴涨是光大证券系统问题 光大午后停牌

据21世纪网报道,上海交易所已联系上光大,暴涨是光大系统问题,他们技术人员在查,但还没查出原因。光大证券午后临时停牌,光大校友透露,光大高管不准离开公司,等待被查。

据21世纪网独家获悉,光大证券模拟盘突然切入实盘,合规部全部被停职。

杭州经适房可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记者15日从杭州市政府获悉,备受关注的杭州市经济适用房交易规定于当日出台。该政策明确,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满5年的经适房可上市交易,不过经适房住户要按照评估价与当时经适房购买价差价的55%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澄清乌龙临时停牌 传已遭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今天上午A股暴涨源于光大证券自营盘70亿的乌龙指。 光大证券午后紧急停牌。

光大证券董秘梅键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自营盘70亿乌龙纯属子虚乌有。

中石油中石化工行农行强拉涨停 沪指早盘一度飙涨5%

上午11点06分左右,沪指放量,一度飙涨5%。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权重股出现集体“秒杀”涨停奇观!前后三分内放量成交90多亿。为此市场传闻众多,包括T+0、个股期权、优先股试点、IPO市值配售、期指交割日等。经证监会、交易所等各主管部门获悉,这些原因都已经被排除。上交所确认交易系统没有任何问题。

有媒体报道称A股暴涨源于光大证券自营盘70亿的乌龙指。光大证券董秘回应称,自营盘70亿乌龙纯属子虚乌有。

分析称目前来看最有可能的,还是来自正在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有最新重大政策传出。而交易中的香港恒生指数已经在跟随内地各大指数上行。

如此剧烈的震动让业内人士感叹:这是二十多万亿的世界前三大资本市场,不是90年代初的蚂蚁市!

 

注:摘选时点为当日下午1-2时。编辑邮箱:editor@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