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8月19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8月19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9日09:13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31省上半年固投总和超全国9000亿 23省增速回落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公布了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全国31省份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全部亮相。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上半年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固定投资总和超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9千多亿,所有省份增速的均值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23个省份上半年固定投资增速出现回落,北京和上海增速垫底;江苏、山东和辽宁上半年固定投资总量排在三甲,西藏位列最末。

楼市政策基调近期倾向“维稳”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发改委住建部国土部等部门会同相关行业协会正稳步推进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制定。权威人士表示,尽管存在温州(楼盘)松绑调控等试探政策的情况,但这种现象不会大幅蔓延。按照高层的定调,在10月三中全会召开前,楼市调控政策基调将以稳为主。其他城市试图松绑政策的尝试,很有可能被驳回。  

权威人士表示,最新的杭州房产税试点方案有望提交给主管部门,有望10月后推出。按照方案,杭州(楼盘)房产税税率将提高至5%—10%,而非原方案中的4%—8%。南京、青岛等城市的房产税方案已经成熟,均有望纳入下一批试点范围。此外,一线城市也有可能纳入新一批试点。

 

【金融界】

7月房价仅温州同比下降 温州限购“微调”引哄抢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温州成为惟一一个价格下降的城市。

与此同时,近日浙江温州楼市限购政策“松绑”,允许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消息更是受到广泛关注。

宽带中国时间表出炉 将带动万亿市场

8月17日,国务院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意味着“宽带战略”从部门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宽带首次成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而它也将成为拉动投资与消费的利器。

 

【网易财经】

证监会:光大内控缺陷明显 未发现人为操作差错

发言人介绍,8月16日11时5分左右,上证综指突然上涨5.96%,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均触及涨停。中国证监会对此迅速作出反应,组织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单位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和核查。

完达山检出:新西兰进口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异常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中国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的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

 

【新浪财经】

      8·16光大证券乌龙事件真相

18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对“8·16”事件过程、原因以及影响和风险提示等进行了披露。当晚6时,公司还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管理团队表示,接下来会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本着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妥善处理好现货持仓和期指空头合约。

      光大银行:与摩根大通合作公开透明

光大银行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与摩根大通间的业务属于正常商业合作,是公开透明的,不存在所谓的利益输送问题。

 

注:摘选时点为当日上午8-9时。编辑邮箱:editor@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