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称密切关注进口汽车价格畸高问题

发改委称密切关注进口汽车价格畸高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8:43分类:产业经济

国家发改委反垄断部门称密切关注进口汽车价格畸高问题

新华社记者江国成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20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垄断部门相关人士处获悉,价格监督和反垄断部门密切关注进口和合资汽车领域的价格问题已经不下两年。这位人士没有透露具体的反垄断调查时间表。

这位熟悉反垄断工作的人士说,两年前,新华社有关报道披露了中国大陆市场进口和合资汽车价格畸高等问题,我国反垄断部门就开始密切关注这个问题。

据社会科学院反垄断专家介绍,国外对大型公司垄断行为的调查往往要经历数年。同美国等国家相比,我国反垄断部门成立不过数年,面临人手不足,经费紧张等问题,对众多行业存在的垄断问题往往只能选择相对重大或紧迫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