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7月份基本通胀率为4.2%

香港7月份基本通胀率为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7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6.9%,明显高于6月的4.1%,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4.2%,较6月的4.0%稍高,主要由于私人房屋租金以及旅游费用升幅扩大所致。

香港(CNFIN.COM/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7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6.9%,明显高于6月的4.1%,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4.2%,较6月的4.0%稍高,主要由于私人房屋租金以及旅游费用升幅扩大所致。

该月录得按年升幅的消费项目为住屋(15.1%),电力、燃气及水(9.3%),外出用膳(4.4%)等。耐用物品的价格则跌5.0%。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通胀率在7月份出现较大差距,主要是由于政府在去年7月份代缴公营房屋租金,导致比较基准较低。鉴于私人房屋租金于2012年显著上升带来的滞后效应,通胀于未来数月仍会面对温和的上行风险。政府会密切留意通胀情况,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