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辽宁洪灾已致63人死亡 101人失踪

辽宁洪灾已致63人死亡 101人失踪

新华社2013年08月22日09:10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沈阳8月21日电(记者陈梦阳 徐扬 孙仁斌)记者21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11时,辽宁洪灾已致63人死亡,101人失踪,180万人受灾,全省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9.9万人。

在2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于本洋介绍了15日至17日辽宁区域性大暴雨造成的全省受灾情况。此次暴雨洪水令辽宁省抚顺等9个市35个县(区)18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9.9万人;倒塌房屋1.13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15.81万亩。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据了解,在此次洪灾中,抚顺地区受灾最为严重,洪水造成的辽宁省死亡和失踪人员全部集中在抚顺市。抚顺市市长栾庆伟说,此次暴雨具有强度大、相对集中、起涨速度快、间隔时间短、破坏力大等特点。

灾情发生后,辽宁省立即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据介绍,截至8月20日18时,辽宁省已出动抢险救灾人员11.2万人;直升机起降59架次,集中安置群众16.2万人;运送食品、药品500余吨,对9个孤岛村空投救灾物资30多吨,灾区群众的吃饭、喝水、住宿得到了基本保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