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物联:前7月全国物流运行稳中略升

中物联:前7月全国物流运行稳中略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08:48分类:产业经济

中物联:前7月物流运行稳中略升 总额可比增长9.3%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2日的发布月度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1-7月份,全国物流运行呈现“稳中略升”的基本态势。但同时,传统物流服务价格继续下跌、物流企业经营成本快速增长,物流业发展仍面临着“低价格、高成本”的运行困境。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09.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9.3%。从物流总额构成看,工业品物流总额100.4万亿元,占全社会物流总额的91.6%,可比增长9.4%;进口货物物流总额7.0万亿元,占全社会物流总额的6.4%,可比增长7.4%;农产品物流总额和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可比分别增长3.0%和21.3%;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可比增长27.1%,显示出快递速运等高端物流业务仍保持快速增长。

据统计,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5.3万亿元,同比增长8.9%;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的物流费用为4.82元,同比下降0.1元。其中,保管费用1.9万亿元,同比增长8.8%;运输费用2.7万亿元,同比增长8.6%;管理费用6676亿元,同比增长10.7%。

就上半年来看,重点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2%,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5%,扣除港口企业后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4.3%,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鲁山)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