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云计算为代表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前景广阔

云计算为代表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前景广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10:58分类:产业经济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今年以来,国内国外经济疲弱态势,国内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订单减少、资金短缺等问题。在8月20日由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中小企业科学的信息化管理沙龙上,与会代表认为国内中小企业需要加大企业信息化建设快速突围,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化应用将具有相当的市场前景。

“没有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作为支撑,中国经济转型肯定是空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副所长赵卫东表示,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的共有的问题是意识问题,精细化就是把我们生产经营整个阶段全部给它纳入信息化元素,来获取“低成本、高效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服务中心陈晶副主任表示,面对当前国内国外经济疲弱态势,企业对于信息化的投入和改造应该是更加重视,信息化的应用和建设不仅能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生产效率,更重要的是在优化企业结构、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管理水平的创新以及业务流程的优化等等各个方面都是能够为企业提供很大帮助。

“信息化是历史发展的选择,只有主动出击,早介入,早收益,方能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占据优势”,XTools总经理郭睿强调,一个企业能否成功实施信息化管理,取决于公司老板对信息化持何种态度,老板的坚持才是企业成功实施信息化管理的基础。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低资金、人才短缺,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具有更低的建设和维护成本更低的信息化应用将具有相当的市场前景。云计算使企业日常的生产性工作搬迁到云计算环境中,直接通过网络购买和获得所需服务,这样能够减少购买软硬件和配置、管理、维护的工作,将企业的主要精力从非核心环节解脱出来,从而更好地关注和推动核心业务的发展。

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为1110亿美元,其中美国云服务市场规模约占全球60%,欧洲占24.7%,日本为10%,中国所占比例不到3%。预计2015年,使用云计算的企业比率有望提高到95%,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增至1768亿美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副所长赵卫东表示,今后中小企业应用云计算将集中在两个方向,一个是应用云计算提高信息化水平,进而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创新。另外是,利用中小企业信息化云计算平台来创新。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