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商投资大陆调查:昆山环境最受称许

台商投资大陆调查:昆山环境最受称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7日09:43分类:区域经济

台商投资大陆调查:昆山环境最受称许 成都前景最被看好

新华社记者陈键兴 齐湘辉

台北(CNFIN.COM/ XINHUA08.COM)--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26日在此间发布“2013年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显示,苏州昆山的投资环境最为台商称许,四川成都的投资前景则最为台商看好。

据了解,该公会从2000年起连年推出这项有关台商投资大陆的调查报告,今年针对中共十八大后的大陆政经发展新形势、台商投资大陆的新课题以及当前全球经济境况调整了相关指标,对已赴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母公司进行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566份。

调查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为四大主要指标,评选出台商投资大陆城市的综合实力排名,前十位依次是:苏州昆山、苏州工业区、杭州萧山、成都、南京江宁、厦门岛外、苏州市区、苏州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重庆。昆山已是连续五年夺冠。主持调查的台湾中原大学教授吕鸿德分析说,“长三角”城市多年占据排行前列,反映该地区仍为台商“登陆”的最佳选择。

在“投资环境力”排行中,前十名依次是苏州昆山、杭州萧山、苏州工业区、厦门岛外、南京江宁、苏州新区、成都、苏州市区、天津滨海新区和大连。

在“台商推荐度”排行中,成都力压昆山位列头名。吕鸿德表示,在综合实力排名中,成都、重庆、西安都进入“极力推荐”的A级城市行列,可见台商看好大陆西部发展的前景尤其是在内需市场开拓上的巨大潜力。

此外,调查还显示,台商聚集地之一的广东东莞综合实力下降,而东北地区城市综合实力上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