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交通委:拥堵收费政策将广泛征求意见

北京交通委:拥堵收费政策将广泛征求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16: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日公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要制定提高机动车使用成本的经济政策。由市交通委、市环保局牵头规划低排放区,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交通委3日表示,北京市在制定征收拥堵费政策过程中,将充分论证必要性和预期成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形成完善的方案后适时出台。

2日公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要制定提高机动车使用成本的经济政策。由市交通委、市环保局牵头规划低排放区,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3日说,近年来,北京市机动车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高速度增长的问题突出,导致车辆尾气污染严重程度愈演愈烈、道路交通运行压力不断加大。按照国外经验,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米兰等一些大城市实施了低排放区、拥堵收费政策,对于减少空气污染、缓解交通拥堵收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北京市将借鉴国外经验,分析全市道路交通运行、尾气污染监测数据,深入研究适合北京市特点的政策方案以及技术保障手段,充分论证必要性和预期成效,形成完善的方案后适时出台,以期达到防治尾气污染和缓解交通拥堵的综合目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