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泰汽车业将合作构建生产链

中泰汽车业将合作构建生产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泰汽车企业商务对接活动3日在泰国举办,旨在为在泰国投资经营的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与泰国汽车零部件中小企业牵线搭桥,构建中泰汽车业生产链。

当天参与商务洽谈的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有三家,分别是上汽正大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汽车国际贸易公司,约30家与其产品相匹配的泰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参与洽谈。据介绍,在泰国组装生产的中国品牌汽车,只要采用泰国产零部件达40%,即可作为泰国制造汽车,按照相关自由贸易协定出口东盟、澳大利亚和亚洲市场。

开泰银行执行副总裁陈博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汽车制造业是泰国重要的支柱产业,汽车工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2012年泰国汽车产量达250万辆,成为世界第九大汽车生产国。泰国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拥有两千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他说,泰国以其位居东南亚大陆中心的区位优势、健全的基础设施和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的雄厚实力吸引了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在泰国建立汽车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中国知名汽车制造企业。

开泰银行执行副总裁帕查拉·沙玛拉帕介绍说,开泰银行将向中国汽车制造商提供国际贸易融资支持,扩大对泰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等中小企业的信贷额度。(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