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

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09:1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调查公司Gartner最新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自主品牌浪潮服务器二季度销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名,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

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中国本土服务器制造商已跻身全球主流服务器厂商之列。目前全球排名前列的其他厂商包括HP、Dell、IBM等。

Gartner分析,二季度全球服务器需求疲软,全球销量246万台,同比增长4%,收入为123.5亿美元,同比减少3.8%。亚太区是唯一亮点区域,收入和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和27%,亚太区增长的核心动力是中国市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对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依赖,将不断加深。

有分析人士认为,浪潮销量大幅增长的核心动因来自其长期创新战略,同时,产业大环境的推动也是重要条件。国家信息安全备受关注,一些关键行业开始实施国产化替代。同时,政府释放的扩大信息消费信号,也使得服务器行业赖以生存的政策环境向着有利于本土企业的方向快速演化。

据悉,目前浪潮集团正参与中国两套最快超算系统——天河1号和天河2号的研制建设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