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兴市场正成为中国入境游新增长点

新兴市场正成为中国入境游新增长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09:0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2013年7月主要客源市场情况显示,在欧美日澳等发达国家赴华人数大多仍呈低迷状态之际,印度、越南、泰国等国赴华旅游人数保持今年以来的平稳增长态势,新兴市场国家正成为中国入境游增长的新动力。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越南、泰国、印度赴华旅游人数分别增长了13.86%、11.29%、10.78%,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而今年1月至7月,越南、印度赴华旅游人数增长率达17.76%、13.77%。

与此同时,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均保持今年以来的负增长格局。上半年,美国、加拿大赴华旅游人数增长分别为-2.77%、-2.51%,而属于新兴市场国家的墨西哥,则增长达6.42%。

业内人士认为,欧美经济持续疲软,国民出境旅游消费意愿低迷,加上赴华旅游人数基数比较大,使从2008年欧美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入境旅游一直陷入低迷状态。而中国入境旅游推广,亟待改变过度看重欧美日的路径,努力开辟新兴市场国家。

近年来中国的入境旅游持续低迷。国家旅游局反复强调,要开拓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入境新增长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