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去哪儿网加速酒店直销合作 促行业竞争

去哪儿网加速酒店直销合作 促行业竞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13:5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金小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哪儿网日前宣布,随着加速布局酒店直销合作,其国内直销酒店签约数已达5万家,其中有超过6000家独家酒店。

据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介绍,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住宿需求,去哪儿网从今年起扩大直销酒店范围,加速布局酒店直销合作。以往,其直销酒店主要集中于经济型连锁酒店及客栈民宿,现在延伸至中高端国内外酒店及酒店集团。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国内直销酒店签约数达到5万家。

王京表示,去哪儿网过去签约的重点放在不可在线预订的酒店上,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比如,2011年5月开始,去哪儿网进军客栈民宿市场,为鼓浪屿、大理、丽江、西塘、乌镇、香格里拉等旅游业发达的古镇或景区里存在的大量客栈民宿搭建网络平台,提供更适合其经营的预付模式。如今,去哪儿网将灵活的合作方式延伸至高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以及度假酒店以及国际酒店等,为不同类别的酒店量身定制多元化合作模式,包括预付、团购、模糊定价等。目前,去哪儿网与7天、锦江之星、速8等国内酒店集团以及万豪、洲际、文华东方等国际酒店集团达成直销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去哪儿网积极布局酒店直销合作起到了鲶鱼效应,搅动了过去竞争并不激烈的在线旅游行业,促使各企业扩大自身酒店覆盖数量,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可供选择的酒店更多。(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