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慎海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于年底交付使用

慎海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于年底交付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13:40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总面积7万m2、毗邻东方明珠塔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黄浦江畔“钻石”与“明珠”将交相辉映,为上海这座充满新兴活力的国际金融大都市增添新的亮色。

2013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发布会上的讲话

慎海雄

尊敬的杰米·法默先生,尊敬的孔庆伟先生,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受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先生的委托,我谨代表新华社对出席“2013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这一指数已经连续4年在上海、在这个大楼里成功发布,但今年的发布不同寻常,它是在中国上海自贸区获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酝酿新的重大突破的背景下举行的。

经历金融危机的洗礼,国际金融中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牵动着全球资源的配置,影响着实体经济的兴衰,引导着国际资本的流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是对全球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现状、趋势及发展能力的全面测评,既关注现状,更关注成长的潜力、发展的趋势和未来的方向。这项指数推出4年来,得到国际各界高度关注,现已成为全球投资者了解金融市场发展潜力、产业支撑、制度环境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并日益被全球政界、商界、学界所认同。这既是对一个新兴国际金融中心指数的肯定,更是对一种新的国际金融中心评判体系的肯定。

近年来,作为国家通讯社的新华社,以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金融信息集成服务,并培育出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北京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大庆国际石油资讯中心、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同时我们积极开拓要素市场,发展平台经济,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已经在上海、浙江、湖南、黑龙江、山西、山东等地参与建设了多家要素交易中心,涉及原油、煤炭、白银、钢铁等多个领域。

我还要高兴地告诉各位朋友,总面积7万m2、毗邻东方明珠塔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黄浦江畔“钻石”与“明珠”将交相辉映,为上海这座充满新兴活力的国际金融大都市增添新的亮色。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集金融信息采集、发布,数据分析,指数研发等多重功能于一身,将汇聚新华社各类金融要素资源,包括国家战略研究院等也将落户于此。我们有信心通过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添彩,为中国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助力。

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预祝大家节日愉快!让我们相约明年再相见!再次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