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沈阳今年实施节能暖房改造工程400万平方米

沈阳今年实施节能暖房改造工程400万平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15:5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姜敏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沈阳市供热办了解到,随着该市节能暖房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涉及富贵里、北三八里等20个区域、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即将开工,于供暖前10月底完工。

据了解,沈阳市今年实施节能暖房工程400万平方米,共49个改造区域,改造楼栋数739栋,居民6.4万余户,总投资为5.2亿元。一期工程已于7月底完工,共改造小区29个,楼栋491栋,受益居民4.5万户、11万人。

记者在三八南里小区看到,小区16栋老楼都穿上了“新棉衣”:楼房外墙安装保温板、表面涂了防火层、单元门窗也都重新更换。社区负责人苏玲俐说 :“楼房安装完保温板,室温能提高4-5摄氏度,连小区的房价都提升了。”

据沈阳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0年,沈阳市就被列入全国节能暖房改造工程试点城市之一。三年来,共实施节能暖房工程680万平方米,改造楼栋1240栋,受益居民10.2万户。共节约标准煤约为8万吨,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灰粉、氮化物等排放物大量减少,极大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

据介绍,节能暖房二期工程每个改造区域将先开工1至2栋楼,经检查合格后再逐渐增加开工楼栋的数量。每完成一道工序,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联合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道施工工序。(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