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认为综合体地产面临过剩风险

专家认为综合体地产面临过剩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10:4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指出,目前商业地产综合体已经开始面临过剩的风险。

□本报记者 于萍

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使城市综合体及城市改造项目成为城市建设的主流开发模式,不少大型房企纷纷投身于城市综合体建设大军中。对此,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指出,目前商业地产综合体已经开始面临过剩的风险。

“中小城镇不能完全复制京沪的商业地产标准。”在12日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乔润令表示,目前有很多地方政府将新城区的商业地产建设作为抓手,却脱离了当地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而商业地产建造标准过高也使成本居高不下。同时,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也将极大冲击商业综合体。乔润令同时认为,养老产业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如果健康产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地产行业将有很大成长空间。

据了解,目前品牌房企针对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实现了多元化的产品覆盖,保利地产、绿城等房企均在住宅及非住宅业务方面延长了产品线。保利地产2012年在住宅与商业项目之外,还推出了首个养老产品———保利安平和熹会·林语乐龄中心;首创置业也将产业链延伸到了养老地产、教育地产、产业地产等领域。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同日发布的统计,十年来品牌房企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1倍,盈利能力更是提升了20倍。品牌已经成为促进房企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指院数据显示,2004年房企品牌价值均值为9.84亿元,今年全国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达到113.43亿元。十年以来,房企品牌价值均值增长近11倍。同时,品牌房企的销售额均值则从十年前的26.10亿元增长至目前约420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5倍。净利润均值则从十年前的2.3亿元增长到十年后的49.37亿元,增长幅度达到20倍。对此,中指院院长莫天全表示,品牌房企的销售能力和盈利能力较高,房企品牌本身也推动了盈利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