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周回顾:夏季达沃斯受瞩目 大气国十条发布(2)

周回顾:夏季达沃斯受瞩目 大气国十条发布(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14:5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本周(9月7日-13日)国内重要财经事件盘点:2013年夏季达沃斯9月11日-13日大连举行,现场思想火花激荡;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上海自贸区税收优惠引猜想,15%所得税率传言可信度低;国务院发布加快养老服务业意见,提2020年发展目标;民营银行监管细则正研究制定,设立暂无时间表……

区域——

上海自贸区税收优惠推想 15%所得税率说法可信度低

上海自贸区将在税收政策方面以何种形式打开优惠之门?记者获悉,自贸区税收优惠政策将呈现两大亮点,分别是资产评估增值分期缴纳所得税、股权激励分期缴纳所得税。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吸引内外资企业驻扎自贸区,同时也将减轻已在自贸区开展业务的企业的现金流负担。

不过,对市场传言的“自贸区内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专家认为可信度不高。<详细>

 

国务院批准宁夏经济试验区建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对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发展改革委牵头的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详细>

 

行业——

国务院发布加快养老服务业意见 提2020年发展目标

养老保障

养老保障 资料图

9月13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国务院提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目标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产品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要任务包括统筹规划发展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大力加强养老机构建设、切实加强农村养老服务、繁荣养老服务消费市场、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等。<详细>

 

民营银行监管细则正研究制定 设立暂无时间表

民营银行

民营银行 资料图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关于设立民营银行的改革方向确定,但具体细则仍需谨慎研究并协调多个相关部门,才能择机推出。目前监管细则正研究制定,民营银行成立暂无明确时间表。<详细>

 

超九成城市房贷放款周期拉长

日前,CRIC研究中心对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13个重点城市31家银行进行调研,结果显示,超9成城市房贷放款周期拉长,商业贷款放款周期除天津外,其他12个城市的银行放款周期有不同程度的延长。<详细>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