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2013国家司法考试14日开考 43万多人报考

2013国家司法考试14日开考 43万多人报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4日13:39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记者崔清新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14日全国统一开考。今年全国报考人数达43.6万人,比去年增加3.2万人。其中,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数达7.8万人,占全国报名总数的近18%。

据介绍,全国31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置258个考区、1.4万余个考场。国家司法考试的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国家司法考试是为国家和社会选拔符合法律职业要求的合格法律专门人才,由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根据法律规定,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