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国前首相布朗称中国增长将助推全球经济

英国前首相布朗称中国增长将助推全球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5日08:1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英国前首相布朗日前通过路透社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中国的改革举措将令快速崛起的中国经济继续大步向前,中国增长将助推全球经济。

在题为《中国的增长承诺将推动全球经济》的文章中,布朗表示,在过去30多年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获得巨大发展的基础上,目前中国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如何实现向高劳动生产率、高附加值、以消费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转变。

他说,如果这些目标能够实现,到2025年中国就将可能从一个中等收入国家转变为高收入国家。届时,13亿中国人中将有10亿人进入“小康”。

文章援引相关报告预测说,未来中国的1.3亿个制造业工作岗位中将有8000万个流失到低收入的亚洲和非洲国家。因此,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更加依赖人才、创新、企业家精神和社会改革。为此,布朗向中国提出了几点建议,其中涉及利率和生产资料价格改革,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推进地方政府财政改革,逐渐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等。

布朗认为,在一个日益相互依赖的世界,中国的成功取决于自身改革和持续增长的全球经济。他认为中国将通过二十国集团在世界上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布朗还呼吁加强全球合作,认为加强合作将促进增长、增加就业和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并有助于解决贫困问题。

布朗在2007年至2010年担任英国首相。日前他前往中国参加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此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了布朗,并赞赏他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为中英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