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发改委与美国加州合作碳减排

中国发改委与美国加州合作碳减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5日08:29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3日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寻求双方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新华社记者徐勇

旧金山(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3日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寻求双方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在旧金山湾区理事会所在地,解振华在签署谅解备忘录前对加州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处的领先地位予以肯定。

作为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共同组长,解振华希望,依托加州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技术优势,与中国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等研究机构一起,建立中美低碳技术实验室,为技术合作和技术转让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两国政府间技术合作。另外,借助中国节能减排政策,推进中美在节能产业以及资源循环利用和环保产业领域加强合作。

解振华邀请加州产业界和企业家们参与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在战略研究、规划设计、建筑节能、环保产业、灾害风险管理和城市治理等方面与中方合作。

他预期,在减少碳排放方面与加州政府务实合作,可望为中美国家层面的合作注入新活力,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为推动两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布朗回应说,美国的一个州与中国发改委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前所未有的事件,足以反映加州所处重要地位,这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也体现在科学、技术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

他承认,在美国联邦政府层面,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努力面临政治阻力。所以,他把加州与中国以及中国各省的合作伙伴关系视为一种催化剂、一种杠杆,以期推动美国政策以至全球政策变化。

长期以来,加州环境保护政策、包括大气污染控制走在全美各州前列,2006年先行为应对气候变化制定地方立法。

旧金山湾区理事会下设加州-中国贸易和投资办公室。布朗说,与中方一同推进碳减排孕育着“重大机遇”和“独特合作时代”。(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