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阿博览会特色展馆素描

中阿博览会特色展馆素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8:34分类:区域经济

聚八方宾客 揽中阿之彩——中阿博览会特色展馆素描

新华社记者赵倩 曹轶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中阿博览会正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除了多项会议论坛外,集中亮相的特色展馆成为中外嘉宾和观众寻觅商机、感知精彩的天地。

步入3.5万平方米的展厅,一个个设计精美、特色鲜明的展馆引人驻足,中国-伊斯兰国家商品展馆、阿拉伯国家展馆、国内省区市展馆、能源化工展馆、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展馆……中阿之彩,尽在其中。

宁夏作为“东道主”,1881平方米的展馆面积位于国内省区市展馆之最。顺着三座泛着淡蓝底色的拱门进去,巨型LED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连接宁夏和阿拉伯国家的古丝绸之路,以及如今双方多领域合作的成就。环顾四周,宁夏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特色农产品等行业的56家企业正忙着向客商介绍自己。

宁夏馆内最热闹的区域还是动态秀场。T台上,身着回族服饰的模特有型有款地展示着中国回族服饰的传统与时尚,台上台下,亦动亦静,“清真宁夏·丝绸新路”的主题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顺着宁夏馆往里走,最“凸出”的当属科威特国家馆了。一艘帆船“扬帆起航”,沿着帆船下方的拱门进去,便能看到展示科威特能源化工、农业、慈善、商贸等十几个领域发展现状的展厅。

科威特是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宾国,其国家馆的设计和布置很精细,更像是一个国家的“微缩景观”。科威特产业和商业协会公关部经理卡哈立德说,很荣幸科威特这次能够担任大会的主宾国,他是第一次来中国参加如此大型的活动,希望在这几天时间里能多多接触中外企业,特别是想在宁夏寻找清真食品的合作伙伴。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农业、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中阿博览会展馆也将这些领域作为亮点加以展示。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图片展馆,230多幅图片汇集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及伊斯兰合作组织及其观察员国的农业发展情况,呈现了中国与这些国家开展农业合作的成果。

今年,中阿金融产品和服务展馆、中阿能源化工展馆分别占据了两个独立的展厅。在中阿能源化工展馆,中国核建、中国铝业公司、宁夏哈纳斯等国内知名能源化工企业悉数亮相,它们在寻求贸易伙伴的同时,也通过生动的实景演示向普通观众呈现煤变油、核能利用等能源化工领域的研发成果。

当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声萦绕着回族姑娘曼妙的舞姿,当土耳其香料的馥郁飘过行云流水的阿文书法,当阿联酋的椰枣商人热情地寻找中国代理商……一场穿越古今的中阿经贸文化“盛宴”正在上演。(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