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新华08快讯 > (文化时讯)米兰时装周将吹响2014年进军号

(文化时讯)米兰时装周将吹响2014年进军号

新华08网2013年09月24日10:32分类:新华08快讯

   新华社米兰9月23日专电(记者宋建)历时6天的米兰2014春秋女装国际时装周23日落下帷幕,在时装外贸出口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下,米兰时装业期待提前吹响2014年的进军号。

本届时装周共举办了146场新品展示会以及76场时装走秀活动,其中“新”意不断。组委会有意将一些中小品牌新秀穿插于大品牌活动之间,希望能引起更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同时各品牌也在刻意打造推出自己旗下的设计师新人,为日后的发展积蓄人才实力。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则是各路时装企业争夺的“重要战场”。

据时装周组委会发布的预测数据,尽管2013年意大利时装业产值同2012年相比仍将出现2.5%的下滑,但在外贸方面显示了积极的信号,即今年上半年对海外市场出口增加了3.2%,达到262亿欧元(约合2164亿人民币)。

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马里奥·博塞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米兰时装周上透露出的信息显示整个行业的大气候正在发生改变,随着意大利本土市场也显示出复苏迹象,可以预期2014年意大利整个服装业有望恢复至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谈到与中国的合作时,博塞利说,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于2011年先后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签订协议,希望推动两国时装业的合作,尤其是将更多的中国优秀设计师带到米兰时装周。至于目前颇受市场关注的中意时装品牌并购,博塞利建议,中方应借鉴法国企业的并购经验,更加尊重意大利服装企业的经营自主权,不要一味追求控股权,以有利于成功并购及日后的顺畅发展。

本届时装周期间,在米兰市中心商业大街上,人们还可以看到一个主推中国设计师的展台。米兰著名的克拉斯媒体集团将6位中国设计师的春夏女装新品带到了时装周,并由来自东方的模特进行现场展示。活动规模虽然不大,但十足的东方风韵依然吸引了大批路人的目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