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黄牛”为何能精确知道车主交通违法信息

“黄牛”为何能精确知道车主交通违法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07:55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记者周竟、方列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你有**次交通违法了,要不要替你消分?”近日多位杭州车主接到“黄牛”的“好意”提醒,被告知只要交一点钱就能替他们消除交通违法的扣分。本应该只有交管部门掌握的信息,为何落到了“黄牛”手中?面对质疑,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他们已高度重视此事,正在调查此事。

“你开车已经有5次违法行为了,2次是高速上的,3次是杭州市区的,总计要扣12分,需不需要帮忙消分?”几天前,杭州一位车主鲁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某某汽车服务公司的电话,对方清楚地列出了他交通违法情况,并主动提出帮忙——每消一分100元,且是任务完成后再给钱。

鲁先生十分诧异:“我自己都忘了违章几次,他怎么了解得一清二楚,是不是骗子?”于是鲁先生上网去查了一下,果然是5次,且违章的地点也十分准确。

更让鲁先生意外的是,在和同事聊起这件事情时,周围不少人表示他们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和短信,其中一位同事甚至一天内接到三家不同消分公司的电话。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提供消分服务的“黄牛”不少,并号称只要交几百元钱就能搞定。记者联系上其中几个“黄牛”,他们表示,他们的确能帮忙消分,但对于如何得到车主的信息,对方不肯透露。

“黄牛”为何能如此精确地知道车主的交通违法信息,车主的电话号码又从哪里来?有网民认为,按照常理,了解这个情况的应该只有交管部门,质疑他们泄露了相关信息。(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