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9日挂牌成立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9日挂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0: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9月29日将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涉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投资领域的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环境等。

新华社记者何新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上海市权威部门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具备9月底启动运作的基础条件。从目前确定的时间进度看,试验区9月29日将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综合监管等基本制度以及相应的管理体制和法制保障,是试验区挂牌的前提条件。按照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上海市相关部门和中央驻沪单位按照总体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围绕试验区9月29日挂牌的时间进度要求,正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形成试验区制度安排,建立试验区法制保障,明确试验区管理体制。

此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决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共中央从国内外发展大势出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涉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投资领域的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环境等。(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